close
今天農曆十五日,以我們家的習慣要點燈。

我在點燈之前,看了五十分鐘的近日新聞。








看完,剛要點燈,我媽就說妳還沒點阿。

對阿,我剛剛在看新聞,我回。

我媽大聲的說你書還沒讀完,在看什麼新聞阿。

我爸諷刺的說,剛剛就在讀書的時候說想睡覺,

現在剛好可以用一下電腦,當然要用些有的沒的阿。

我差點就對他們以髒話奉還了,幸好,只在心裡。










我能說什麼,我什麼都不能說,我也無能為力。

我只能把所有的苦都往肚裡吞、在網誌上抒發情緒和朋友訴訴心裡頭的苦。

我很無力了,我已經無力到不想跟他們做溝通這個動作。

有誰能夠來解救我呢,我想我只能靠自己了。










我知道,讀書很重要,考壞基測就完了,就讀不上新中。

但是,你也說過一句話,讓我覺得你很矛盾。

『要多多看時事,說不定基測會考出來。』

矛盾,真是矛盾極了。










我想知道時事,我不能看電視,那我只能用電腦看阿。

要我知道時事,又不讓我看電視和用電腦,

那請你告訴我,我該如何讀到此方面的訊息。

別跟我說,從別人口中得取。

從第三者口中得取,也許只會使得這件事的焦點模糊。

人人各有不同的觀點和看法,我怎能輕意的相信他們所訴說的事呢。

就算我輕易的相信,我還是想看看廬山真面目阿。










如果,各位有另外的方法,是否能夠提供給在下呢,在下會感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2042220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